台灣南島民族宗教相關文獻

台灣南島民族宗教相關文獻

黃宣衛 著

<abstract> 「台灣南島民族宗教相關文獻」為黃宣衛先生主持之國科會計畫「台灣南島民族宗教」之成果。其目標在「盡量蒐集完整的相關文獻,以書目的形式提供有興趣者參考;選擇其中具有參考價值者,以書摘與評介的方式推薦給讀者;以及,針對以往的文獻做一個整體的回顧,並提出一個未來的研究展望」。由於該計畫之成果並未正式對外界發表,承黃先生之應允,本網站將該計畫之成果及其撰寫之書摘與評介併入本網站及典藏系統中。第二部份之「書目」中,並將持續納入在該計畫結束後發表之相關文獻與資料。 </abstract>

「台灣南島民族宗教」是「五十年來台灣宗教研究成果評估計畫」的一環,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學研究中心的經費支援下,本子計畫一開始便設定的工作目標有三:第一,盡量蒐集完整的相關文獻,以書目的形式提供有興趣者參考;第二,在1945-2000年間的相關文獻中,選擇具有參考價值者,以書摘與評介的方式推薦給讀者;第三,針對以往的文獻做一個整體的回顧,並提出一個未來的研究展望。